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奈飛業績爆雷警示 流媒體行業正「烏雲密佈」

    奈飛業績爆雷警示 流媒體行業正「烏雲密佈」

    流媒體行業正陷入一場爭奪用户份額的全面戰爭,分析師表示,市場上可能面臨用户增量不足的窘境。

    據中國財聯社4月24日報道,當奈飛(Netflix)在2007年首次推出流媒體業務時,對於媒體行業來說是具有革命性的,但如今的奈飛只是全球200多家流媒體服務公司之一。

    流媒體市場的飽和不是什麼新鮮事。流媒體選擇太多,但奈飛在之前的競爭下成功地脱穎而出,向海外擴張,為投資者帶來了不斷增長的用户數量。

    奈飛公司透露,它在2022年第一季度不增反減,流失了20萬用户,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還將失去200萬用户。

    奈飛的股價在Q1財報發布後暴跌35%,今年的累計跌幅約62%,成為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表現最差的公司。

    分析師紛紛下調奈飛的評級,投資銀行也對整個流媒體行業拉響了警報。

    瑞訊銀行(Swissquote)的高級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對此表態,流媒體行業正烏雲密佈。行業內激烈的競爭暗示,整個行業的業績可能會更糟。

    以Alexander Lin為首的美國銀行分析師團隊近日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他們認為歐美的關鍵流媒體市場已經變得過於飽和,奈飛無法繼續其增長軌跡。分析師補充道,中短期內公司很難找到許多新用户。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在最新報告中表示,他認為奈飛一季度糟糕的業績對整個行業是個警告,一些訂閲服務也正接近市場飽和。

    由於奈飛業績不佳,其他流媒體股票也受到了打擊。亞馬遜Prime、Hulu和NBC環球的流媒體Peacock等也會受到用户流失的影響。

    根據媒體研究機構Kagan的數據,2021年,平均每個美國家庭訂閲3.6個流媒體服務。著名的市場監測和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4月披露的流媒體研究數據顯示,美國人僅在2021年就累計觀看了近1500萬年的時間。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