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清安藤清隆:多項措施抵銷成本上升壓力 料全年銷售增長一成

    日清安藤清隆:多項措施抵銷成本上升壓力 料全年銷售增長一成

    小麥等原材料價格,對食品工業帶來壓力。日清食品(1475)執行董事、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安藤清隆表示,公司已透過多項措施抵銷原材料價格上升的壓力;又預料全年銷售將按年增長10%。

    安藤清隆指出,今年原材料價格及其他生產成本均按年上漲,例如小麥粉按年升5成,不過,集團已經採取多項優化營運及提升生產效率的措施以抵銷成本升幅,同時亦分別在今年3月、4月上調內地即食麵產品價格及香港部分產品的出廠價。

    7月推出會員積分計劃

    他續稱,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內地即食麵需求遽增,社區團購的消費模式盛行,故即使上調價格,銷售亦沒有受到影響,而且集團沒有在上海設工廠,因此上海封城亦沒有影響到產品的生產,不過,疫情期間物流受阻,產品運輸速度放緩。

    安藤清隆預計,全年銷售將按年增長10%。(余俊亮攝)

    安藤清隆指出,集團將繼續積極控制成本及提高產品品質,料內地人均消費將持續上升,而香港業務將專注於增加非即食麵業務的銷售,以確保業務的增長,預計全年整體銷售將按年增長10%。

    他又預料今年不會再次加價,因為進行價格調整後,香港地區的產品需求增長有所放緩,但相信當消費者理解現時的經濟環境後,對公司產品的需求會恢復。

    此外,安藤清隆指,7月份將會在香港率先推出日清會員積分計劃,料首階段應用於合味道杯麵,客戶在購買合味道杯麵後,撕開蓋,即可掃描蓋內的QR code,從而賺取積分,積分達到一定數量,將可以獲得日清產品或廚具。除了積分計劃,他表示,出前一丁亦會在7月推出全新的麻辣火鍋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