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oderna據報尋求港府批准 最快第四季供應針對Omicron病毒的疫苗

    Moderna據報尋求港府批准 最快第四季供應針對Omicron病毒的疫苗

    《南華早報》報道,美國藥廠Moderna商業疫苗高級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稱,正與港府商討,尋求引入全港首隻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最快今年第四季就可向全港市民提供最少800萬劑疫苗。

    Patrick Bergstedt形容,政府未表示將何時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但近日與港府的交流「既鼓舞亦正面」。報道指,藥廠同時申請,尋求批准適合兒童及6個月大嬰兒適用的疫苗。

    Moderna新冠疫苗與BioNTech「復必泰」同屬mRNA疫苗。該公司上周報告,其單劑二價(同時針對原生新冠病毒、Omicron BA.1 變異株)疫苗,可令接種者對BA.4、BA.5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較未接種前提升5.4倍,但該研究尚未完成評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