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Häagen-Dazs|比利時再召回多7款哈根達斯雪糕

    Häagen-Dazs|比利時再召回多7款哈根達斯雪糕

    比利時當局8月9日宣布再從市面召回多7款Häagen-Dazs(哈根達斯)雪糕。

    比利時此舉是由歐盟食品安全警示引發的。該國5日宣布召回10款Häagen-Dazs雪糕。在西班牙和法國也已召回幾款Häagen-Dazs產品後,比利時宣布再召回多7款雪糕,口味包括雲呢拿(香草,Vanilla)、比利時朱古力(Belgian Chocolate)、夏威夷果仁脆糖(Macadamia Nut Brittle)和果仁奶油(Pralines & Cream)。

    受影響的包括桶裝和迷你杯裝產品,賞味期限介乎於於2023年3到4月。

    法國7月在部份Häagen-Dazs雪糕中驗出致癌化合物氯乙醇(2-Chloroethanol),向歐盟當局提出要求。此舉觸發歐盟的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for Food and Feed system,RASFF)首輪召回的公布。

    雪糕製造商、美國的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上週公布,它其中一個供應商提供的香草精成分含有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這種化學物質可用來製作殺蟲劑和清潔劑,內含氯乙醇。研究顯示,它被指與罹癌有關,例如淋巴瘤和白血病。

    已購買受影響產品的顧客被告知不要食用、銷毀它們並聯絡通用磨坊要求退款。

    儘管Häagen-Dazs的品牌名稱聽起來像是來自北歐,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它是由美國紐約的一對波蘭猶太裔夫婦創立的。他們將品牌命名Häagen-Dazs,是想讓它聽起來像是丹麥的品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