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譚仔國際上季稅後溢利減少44%至3500萬元 在港增加12間餐廳

    譚仔國際上季稅後溢利減少44%至3500萬元 在港增加12間餐廳

    譚仔國際(2217)母公司東利多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季度業績。其中譚仔於期內收益5.95億元,按年增長4.8%;稅後溢利3,500萬元,按年跌44.44%。

    至於東利多整體海外分部收益為126.95億日圓,按年增加35%,業務溢利減少19.7%。

    譚仔指出在香港的業務繼續是本集團表現的主要驅動力。儘管業務自今年4月底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以來逐漸恢復,然而受到全球經濟下滑及第五波COVID-19疫情及相關的嚴格社交距離措施所帶來的影響下,期內香港的業務收益表現難免受到拖累。

    此外,公司於期內繼續保持國際擴張的步伐,為開設海外新餐廳進行包括市場營銷及人才招攬及培訓等的投資。這些導致除稅後溢利按年下跌。

    公司又指出,儘管受到世界各地COVID-19疫情持續不穩及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的陰霾所籠罩,期內依然能夠以有序合理的步伐進行國際擴張計劃。

    公司指出展望未來仍感樂觀,認為海外市場有龐大的增長空間,並且將繼續尋覓投資和擴張的潛在機遇。截至今年6月底,譚仔在香港、中國內地、日本和新加坡擁有合共195間餐廳。於上季在香港、中國內地、新加坡及日本,分別開設12間、4間、2間及2間餐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