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薯條哥」銀行存款等於零? SBF:上次檢查戶口 只剩10萬美元

    「薯條哥」銀行存款等於零? SBF:上次檢查戶口 只剩10萬美元

    曾坐擁 260 億美元身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薯條哥」Sam Bankman-Fried(SBF)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在FTX破產後,他的銀行戶口只剩下10萬美元(折合約78萬港元)。

    現時身在巴哈馬的 SBF 接受美國新聞網站《Axios》訪問時稱,被問到FTX破產後,個人財務狀況如何,他回應指「不知道」。

    我可以說是負數嗎?我的意思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而我上次檢查銀行戶口時,裡面只有10萬美元。
    FTX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今年 3 月時,SBF 的淨資產一度衝上 260 億美元,11 月 7 日時身家仍近 160 億美元,但在 11 月 8 日 FTX 爆發流動性危機、停止用戶提款後,SBF 的淨資產當天立即暴跌 94% 至 10 億美元,並在宣告破產當天幾乎歸零。

    SBF 稱,自己已將所有資產投入在 FTX 及姊妹公司 Alameda Research,現在只剩下一張信用卡,而該帳戶仍有10萬美元。

    他承認在 FTX 破產一事上犯下大錯,若及早得到適當的監督,或許可以避免 FTX 破產的惡耗。

    我很希望當初能夠謹慎一點…… 我對此深感後悔。我一直以來只關注交易量,卻忽略倉位平衡。我本應要更負責任,我本應該更準確地掌握正在發生的事情。
    FTX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