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管局證監會據報被列FTX潛在債權人名單

    金管局證監會據報被列FTX潛在債權人名單

    已宣布破產的加密貨幣平台FTX的財務顧問,向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庭提交的一份長達115頁FTX潛在債權人名單中,包括香港金管局(HKMA)和香港證監會(SFC)。

    據外媒報道指,這份潛在債權人名單至少涉及50家香港實體,但律師團隊指出,在名單上的名字並不一定表明該方是任何債務人的債權人。

    金融管理局發言人回應媒體查詢指,這份名單是由一家美國金融諮詢公司編制的,其中包含幾千個名字,包括各個司法管轄區的許多監管機構,無法評論將香港金融管理局列入名單的理由。

    除了金管局與證監會之外,潛在債權人名單包括不少大型機構,從美國和國際證券監管機構到彭博社、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機構。至於國際銀行之中,高盛亦是其中一家,惟高盛告知訴彭博社其並非FTX的債權人。

    至於其他香港相關的潛在債權人,包括FTX以往位於金鐘的工作空間—德事商務中心。另外,在港持有虛擬資產交易牌照的OSL母公司BC科技(0863)亦在榜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