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將向全球近百個國家捐贈五億劑輝瑞疫苗

    美國將向全球近百個國家捐贈五億劑輝瑞疫苗

    據路透社報道, 知情人士6月9日表示,拜登政府計劃未來兩年內向全球近100個國家捐贈5億劑輝瑞新冠疫苗。

    據稱,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會在6月10日在英國舉行的G7峯會上宣佈這一決定。拜登在登機飛往英國之前曾透露,他將會宣佈一項全球疫苗戰略,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據消息人士稱,美國今年可能向92個低收入國家和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分發2億劑疫苗,明年上半年再分發3億劑。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説,這項計劃是由白宮負責協調新冠響應措施的官員Jeff Zients和新冠工作組團隊在過去四周中磋商達成的。

    美國將通過COVAX疫苗項目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分發新冠疫苗。COVAX項目是由世界衞生組織(WHO)和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GAVI)領導的項目,擬於2021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億劑新冠肺炎疫苗,供應給「自費經濟體」和「受資助經濟體」。

    輝瑞公司表示,預計2021年將生產多達30億劑新冠疫苗,2022年將生產超過40億劑。《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美國將以「非營利性」價格購買這些疫苗。他們還報道稱,輝瑞首席執行官艾伯特·博拉(Albert Bourla)將陪同拜登宣佈捐贈疫苗的消息。

    該協議是在美國已經從輝瑞購買3億劑疫苗的基礎上達成的,這意味着美國購買的輝瑞/BioNTech疫苗總數將達到8億劑。

    據外媒報道稱,美國還在與Moderna公司談判,準備購買部分Moderna疫苗捐贈給其他國家。Moderna公司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有興趣為美國政府提供新冠疫苗,供中低收入國家使用,但拒絕就任何談判內容發表評論。

    近日,白宮一直面臨外界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加大向其他國家捐贈新冠疫苗的力度。美國已經為約64%的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次疫苗,並開始為青少年接種疫苗,而與此同時巴西和印度等其他國家正處於疫苗短缺的狀態。

    拜登政府曾表示,到6月底,將在全球分享8,000萬劑疫苗。2021年早些時候,白宮還承諾向COVAX提供40億美元,並敦促其他國家也增加捐款。

    Pfizer(PFE.US)

    Moderna(MRN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