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政府要求審查Netflix、亞馬遜等美國流媒體

    英國政府要求審查Netflix、亞馬遜等美國流媒體

    有消息稱,英國政府即將發佈的政府計劃中顯示,包括Netflix、亞馬遜和Disney+在內的美國流媒體平台,在英國將面臨英國媒體監管機構Ofcom的進一步審查。

    英國政府將在本周的白皮書中發佈更多相關內容。這將為英國廣播電視法案十八年來的最大調整鋪平道路。

    一位政府人士表示,英國公共電視台正掙扎在被美國媒體巨頭主導的市場中。「英國的廣播電視公司不得不一隻手綁在背後與這些巨頭競爭。這些公司擁有雄厚的資金,而且基本上不受監管,使他們能夠自由地對英國的生活進行解讀。隨着變化加快,全球競爭加劇,文化大臣認為,現在是時候看看我們如何在廣播電視公司和視頻點播服務之間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並確保英國媒體環境適合21世紀。」

    據瞭解,Ofcom規定英國的廣播電視公司在公正性、公平性等方面達到一定標準,但Netflix和亞馬遜等不在其管轄範圍內。Netflix由其歐洲總部所在地荷蘭監管。

    英國政府上周要求流媒體公司與英國公共電視台、BBC、ITV、第4頻道和第5頻道分享節目的收視數據,隨後制定了監管計劃。

    新規定的推出,會使美國流媒體公司與英國的電視台一樣,成為其媒體監管制度中的一部分。

    Netflix(NFLX.US)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