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BM迎來新挑戰:公司重要人物將卸任

    IBM迎來新挑戰:公司重要人物將卸任

    IBM重要人物Jim Whitehurst將卸任總裁之職。此前,Whitehurst因開源軟件公司紅帽被收購而進入IBM,上任IBM總裁時間一年多。雖然卸任總裁,Whitehurst之後仍將擔任高級顧問,服務於現任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以及行政領導團隊。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7月3日報道,Whitehurst的離職對IBM來説將是一個挑戰。今年一季度,紅帽的收入增長17%,而IBM整體收入僅增長1%。消息公佈之後,IBM股價一度跌5%。

    IBM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在該公司官網的文章當中證實了上述人事變動。他同時表示:

    Jim Whitehurst在IBM和紅帽的整合中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在收購消息宣佈後的將近三年之內,他在闡述IBM的戰略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不僅如此,他在確保IBM和紅帽合作良好,以及技術平台與創新能為客户提供更多價值方面同樣舉足輕重。

    根據公開信息,Jim Whitehurst是在2019年進入IBM的,並於2020年4月成為IBM的總裁,當時IBM以340億美元收購了紅帽公司,該收購案於2019年年中正式完成。在此之前,他從2008年開始一直擔任紅帽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而在他卸任之前的今年一季度,在雲等主要業務增長的推動下,IBM營業收入並未如市場預期般下降,反而創將近三年來最快按年增長。根據此前公佈的財務數據,IBM今年一季度營業收入錄得177.3億美元,高於分析師的預期中值173.2億美元,也高於華爾街預期高端水平175.4億美元,按年增長0.9%,扭轉了連續四個季度收入下降的勢頭。此外,IBM一季度雲業務總收入65億美元,增長21%,而紅帽一季度收入為340億美元,增長17%。

    IBM股價以不到1%低開,但在周五10:30(美東時間)左右離任消息在市場公佈之後股價急瀉,最深時曾下探至跌5%,隨後跌幅一直維持在4%以上。截至收盤,IBM報每股140.02美元,跌4.64%。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IB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