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追加採購近4000萬劑強生疫苗

    歐盟追加採購近4000萬劑強生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發言人7月6日表示,歐盟成員國已經向美國強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追加訂購約4,000萬劑的新冠疫苗。

    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只需施打一劑就可獲得完整防護力,這回歐盟成員國決定追加採購,可解釋為對該款疫苗的信賴。只不過下訂數量遠低於合約中所標明的上限,可見歐盟在態度上還是相當謹慎。

    歐盟最早向強生公司訂購2億劑的新冠疫苗,當時的合約也規定、歐盟有權於事後追加採購2億劑的疫苗。

    依照歐盟委執會發言人的說法,部分成員國決定在頭一次的追加採購當中購買3,670萬劑的新冠疫苗,但沒有清楚交代是哪些國家、以及疫苗的交貨日期。

    首度追加採購期限原本只到2021年3月底止,但後來在談判中延長。雖然合約明訂首度追加訂購的上限為1億劑,但是實際的下訂量只有1/3左右。

    此外,該名發言人也提到,關於6月底到期的第二次追加採購權利,歐盟正於強生公司進行協商,希望能向後展延。

    強生也確認收到來自歐盟的約4000萬劑追加訂單,也就今後的疫苗供應進行協商,但沒有提到疫苗交期。

    歐盟執委會的發言人沒有明確說明這回追加採購的疫苗,是下訂的成員國自行使用,還是要捐贈給貧困國家。以往歐盟所追加採購的強生疫苗,大多是送往國外。

    強生公司原本預定在2021年Q2要向歐盟送交5500萬劑的疫苗,但是實際上的數量有相當大的落差。根據歐盟出示的數據,由於生產問題,強生公司在截至6 月底止,出貨給歐盟的疫苗只有1,500萬劑左右。

    Johnson & Johnson(JNJ.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