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微軟逾5億美元收購網絡安全公司RiskIQ

    傳微軟逾5億美元收購網絡安全公司RiskIQ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7月11日晚,有媒體引述不願署名信源稱,微軟已同意收購安全軟件製造商RiskIQ。目前,全球網絡攻擊日益增多。微軟希望增強其網絡安全能力,來更好保護其用户。

    據知情人士表示,這筆收購最快將在未來幾天宣佈。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微軟將支付逾5億美元現金收購RiskIQ。目前,微軟和RiskIQ並沒有做出正式的回應。

    RiskIQ成立於2009年,該公司發布名為 「Evil Internet Minute」的年度報告而聞名於網絡安全行業。據Crunchbase的數據,這家公司過往已從Summit Partners和Battery Ventures等風險投資機構籌集了8,300萬美元。

    一直以來,微軟向Windows系統和微軟雲等產品提供網絡安全服務,以保護個人電腦和操作系統不受網絡攻擊。該公司已經增加人手,用於尋找其系統的漏洞來幫助客户不受網絡攻擊的影響。同時並運營着一個微軟威脅情報中心(Microsoft Threat Intelligence Center)的實驗室,密切跟蹤國家駭客動向。

    最近,微軟陸續收購了數家公司,以擴大其安全防護能力。在6月,微軟收購了物聯網安全公司ReFirm Labs,但收購金額未透露。微軟在這項交易中表示,目前已有3,500名員工在微軟負責網絡安全工作,其使命是幫助客户免受網絡駭客攻擊。

    自2021年以來,全球遭受勒索軟件攻擊事件頻繁發生,比如全球知名電腦製造商宏碁遭遇REvil勒索軟件攻擊;駭客利用Kaseya公司的IT管理軟件的多個未知漏洞發動了大規模勒索軟件攻擊。這些事件給美國乃至世界造成不可估量的經濟損失。微軟和其他美國科技公司,以及美國政府正在應對這類網絡攻擊。

    屢禁不絕的駭客攻擊已引起美國政府的高度關注。在2021年4月,美國總統拜登7月9日提交給國會的擬議預算請求:他呼籲提供超過13億美元的網絡安全資金,資金同時用於對量子技術和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的重大投資。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普京在6月的內瓦峰會中就網絡安全問題進行了交談。拜登希望二國聯手合作,共同打擊網絡犯罪。

    Microsoft Corp(MSFT.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