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波音遭雙重打擊:787飛機產量削減 有客户取消737飛機訂單

    波音遭雙重打擊:787飛機產量削減 有客户取消737飛機訂單

    據英國路透社7月13日報道,美國飛機制造商波音(Boeing)當天宣佈了關於削減787夢想飛機的產量以及有客户取消部分737 MAX飛機訂單的消息,這對於波音在疫情後的復甦構成了雙重打擊。

    波音方面表示,在787夢想飛機被發現存在與生產相關的結構性缺陷後,預計2021年該類型飛機的交付量將不到50架,即低於每月5架飛機的交付速度,公司目前正在採取措施解決質量缺陷,確保相關問題不會對飛行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迪拜航空(‎Dubai Aviation Corporation)當天表示,該公司已與波音達成協議,將737 MAX的交付數量減至65架。

    據了解,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12日晚些時候發布消息稱,在部分交付的波音787夢想飛機中發現存在一個新的質量問題,並要求製造商在飛機交付前予以修復。

    FAA表示,問題出現在庫存中某些787夢想飛機的機頭附近,相關公司根據當局要求對波音787夢想飛機墊片工序進行全系統檢查中發現了這一問題。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預計該問題可能會導致這款飛機的交付進一步延遲,波音方面至少需要三周時間才能解決相關問題,意味着波音客户在夏季旅遊旺季的大部分時間內可能無法獲得新的787夢想飛機。

    Boeing Company(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