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亞馬遜收購臉書的衛星網路團隊 加強與SpaceX的競爭

    亞馬遜收購臉書的衛星網路團隊 加強與SpaceX的競爭

    7月14日,據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道,雙方公司發言人已證實,亞馬遜已經收購了臉書(Facebook)的衛星網路團隊,該團隊包含十多名衛星網路專家。

    臉書方面並未透露太多收購細節,只是表示收購交易包括團隊的一些知識產權、設備和設施。該筆收購將有助於亞馬遜斥資100億美元開發低球軌道(LEO)衛星,進而在全球範圍內提供高速寬帶網路。不過這也同時宣告了臉書此前在這一領域的努力就此失敗。

    亞馬遜競相與其他衛星網路公司競爭,除了OneWeb和總部位於歐洲的Eutelsat之外,還有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和Starlink網絡。

    2020年7月,亞馬遜獲得聯邦通信委員會的批准,可以發射3,236顆低軌衛星,該計劃名為「柯伊伯計劃」。亞馬遜表示,計劃在578顆衛星進入軌道後就會將其基於衛星的網路服務上線。

    早在2015年,臉書方面就開始了圍繞基於衛星的網路技術的研究工作,但此後遇到了多個障礙。臉書表示,鑑於缺乏發射自己衛星網絡的計劃,亞馬遜的收購將使得其衛星團隊能繼續工作。臉書將繼續與Eutelsat等合作伙伴公司合作,努力擴大網路接入。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