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情報首長:Facebook拒向官方提供加密訊息是幫助恐怖分子

    英國情報首長:Facebook拒向官方提供加密訊息是幫助恐怖分子

    英國國內情報機構負責人表示,臉書(Facebook)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拒絕向官方提供加密訊息的訪問權限,是一份「送給恐怖分子的禮物」。

    中國新浪財經7月15日報道,軍情五處處長Ken McCallum在他的第二次年度公開演講中要求大型科技公司就此問題與政府或軍情五處合作協商。他非同尋常地點名WhatsApp Inc.的Will Cathcart,稱其在最近的評論中誤解了安全部門的立場。

    Cathcart在6月接受採訪時說,安全機構試圖訪問加密數據是對個人自由的奧威爾主義攻擊。

    但McCallum表示,軍情五處只有拿到內政大臣和高級法官簽署的搜查令才能進入疑犯的家,訪問疑犯的加密數據也應同樣對待。

    「我們應該有權向公司出示搜查令並索要相關內容,」McCalum周三(7月14日)在軍情五處倫敦總部的演講中說。「這不是『後門』或嚴重削弱加密。如果必須說是什麼門,那就是前門。」

    WhatsApp對此表示反對,稱其加密旨在保護用户免受不斷加劇的在線威脅。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