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監管機構起訴亞馬遜 要求召回危險產品

    美國監管機構起訴亞馬遜 要求召回危險產品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7月14日表示,它已起訴亞馬遜公司,迫使該零售商召回其平台上分銷的數十萬種危險產品。

    CPSC以3比1的投票結果,表決通過了一項行政申訴,稱這家位於西雅圖的電子商務巨頭有召回這些產品的法律責任,因為它們對消費者構成了嚴重的傷害或死亡風險。

    據CPSC稱,這些產品包括24,000個未能報警的一氧化碳探測器,近40萬個缺乏必要的防震和防觸電保護的吹風機,以及「大量」可能起火的兒童睡衣。

    監管機構補充說,亞馬遜已經對一些產品採取了未具體說明的措施,但這還不夠。

    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說,「不清楚」為什麼CPSC拒絕其擴大召回計劃的提議,包括對第三方銷售的產品,為何起訴並迫使其採取「幾乎完全重複」的行動。

    該公司表示,它已經從其商店中刪除了 「絕大多數」有問題的產品,併為客户提供了全額退款。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