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波音再被發現質量問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波音再被發現質量問題

    據財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15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波音公司737飛機上發現一處機艙壓力開關存在可能導致飛行員無法起飛的的潛在問題之後,波音公司之後將對2,500多架位於美國的737飛機進行檢查,而全球範圍內將涉及超過9,300架波音737飛機。

    FAA表示,如果機艙壓力開關出現故障,機艙內的含氧量可能在沒有警報的情況下急劇下降,這可能導致機組人員不能得到足夠的氧氣,進而導致了飛機的失控。

    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匯報737飛機在飛行時出現過上述狀況。但在2021年9月,有一家航空公司表示,三種不同型號的737飛機未能通過壓力開關測試。

    FAA7月15日表示,儘管還沒有飛行中出現故障的報告,但壓力開關的故障率「遠高於最初的估計」,已構成了安全風險。波音公司在2020年就得出了結論,認為這一問題並不能構成重大安全風險。但在發現更多此類問題發生,FAA和波音公司改變了之前的看法。

    作為美國最大的飛機制造商—波音,近年來可謂是麻煩不斷。

    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兩架波音737MAX飛機先後失事,共造成346人遇難。這對購買波音737MAX客機的企業而言,無疑是一次沉重的打擊。儘管波音737MAX在事隔1年之後被FAA批准復飛,但根據美聯社一項調查,有57%的美國人不大可能乘坐該機型出行。

    近日又爆出波音787夢想飛機也存在製造質量問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波音在飛機交付前進行修復。

    雖然美國航空管理局以及波音公司都已經表態,"波音737系列客機已經達到了復飛的標準",但還是有許多航空公司在觀望。之所以出現這個情況,是因為近年的波音飛機頻頻出問題,太影響人們對波音的感觀了。

    Boeing Company(B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