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acebook反駁拜登指責:美國未達成疫苗接種目標不能怪我

    Facebook反駁拜登指責:美國未達成疫苗接種目標不能怪我

    據財聯社報道,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和美國衛生局局長都抨擊稱,社交媒體上有關疫苗的錯誤訊息正在殺害美國人。Facebook周末對此作了直截了當地回應:美國未達成接種目標不能怪別人。

    「在美國COVID-19病例不斷增加之際,拜登政府選擇把責任歸咎於少數美國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副總裁蓋伊·羅森(Guy Rosen)當地時間周六在一篇博文中寫道。

    他指出,數據顯示85%的美國Facebook用户已經接種或希望接種疫苗。「拜登總統的目標是在7月4日之前讓70%的美國人接種疫苗。Facebook並不是這一目標未能實現的原因。」

    疫情期間,有關新冠病毒的虛假訊息在Facebook、Twitter和Alphabet inc .旗下的YouTube等社交媒體網站上傳播。研究人員和立法者長期以來一直指責Facebook未能監管其平台上的有害內容。

    媒體7月18日報道稱,白宮與Facebook就遏制疫苗錯誤訊息進行了長達數月的討論,但沒有取得任何成效。拜登政府認為,對Facebook施加公眾壓力可能會更有效。

    7月15日,美國衛生局局長Vivek Murthy博士稱社交媒體上有關疫苗的錯誤訊息是「對公眾健康的嚴重威脅」。「簡單地說,健康方面的錯誤訊息讓我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他表示。

    7月16日,當被問及虛假訊息以及他對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的看法時,美國總統拜登告訴記者,「他們在殺人。疫情僅存在於那些沒接種疫苗的人群中。」

    羅森在博文中強烈駁斥了這一說法,稱Facebook實際上幫助將美國接種疫苗的猶豫率降低了50%,鼓勵用户接種疫苗,並刪除了超過1,800萬條疫苗錯誤訊息,他希望拜登政府停止指責。

    「雖然社交媒體在社會中發揮着重要作用,但很明顯,我們需要全社會的方式來結束這場大流行。」羅森表示。「事實是,Facebook美國用户對疫苗的接受度有所提高。」

    白宮7月18日沒有公開評論Facebook的回應,但Murthy博士在一檔節目中表示,科技公司所做的還不夠,仍然看到網上錯誤訊息氾濫,這會危害人們的健康,並讓他們付出生命的代價。

    在同一採訪中,Murthy表示,他對最近幾周COVID-19病例急劇上升感到擔憂,並指出目前美國幾乎所有新冠死亡病例都出現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迄今為止,大約49%的美國人已完全接種了疫苗,而美國尚有9,000萬符合條件的人尚未接種。

    Facebook股價上周下跌近3%,但2021年迄今已上漲逾25%,過去12個月累計上漲41%。

    Facebook(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