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CEO發表「戰爭宣言」:晶片業集中度更多提升是必須的

    英特爾CEO發表「戰爭宣言」:晶片業集中度更多提升是必須的

    英特爾CEO表示,缺乏領先製程的晶片製造商的處境將變得愈發困難,而全球半導體的供應壓力將在2021年夏天達到頂峰,行業整體的缺芯情況或到2023年才可完全得到解決。

    全球數字化浪潮勢不可擋,圍繞半導體領域的公司競爭也愈發白熱化。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在7月22日的英特爾財報電話會上,英特爾新任CEO帕特·基爾辛格(Pat Gelsinge)表示,晶片製造業需要更多整合。Gelsinger稱:

    我們只是認為,規模較小的企業無法跟上行業發展的速度,缺乏領先製程的晶片製造商的處境將變得愈發困難。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英特爾估值300億洽購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2021年3月,Pat Gelsinge稱將會大舉進軍晶片製造領域,並宣佈將斥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新建兩個晶片工廠,建立代工業務,製造ARM技術晶片。

    英特爾正計劃專注於晶片領域的設計和製造,2020年10月,英特爾將其閃存晶片業務以90億美元出售給了韓國公司SK海力士。

    「我們沒有說併購很重要,但我們也不會排除這個選項」,Gelsinger對洽購格羅方德一事如此表示。

    此外,關於「缺芯」問題,Gelsinger認為全球半導體的供應壓力將在今年夏天達到頂峰,行業整體的缺芯情況或還需要兩年時間,也就是直到2023才可完全得到解決。

    7月22日日英特爾公布了2021財年二季度財報。報告顯示其二季度營收和盈利均按年增長,毛利率也好於預期。

    截至7月22日美股收盤,英特爾股價跌0.48%,報55.96美元。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