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富士康河南中牟縣廠區被淹:生產設備進水 對iPhone供應影響未知

    富士康河南中牟縣廠區被淹:生產設備進水 對iPhone供應影響未知

    中國媒體指出,富士康位於中國河南的廠區,生產設備受到火災影響而暫時停工,眼下,富士康正在進入iPhone新品的備貨期,尚不確定會否對蘋果(Apple)手機的生產造成直接影響。

    7月23日,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記者在富士康中牟縣廠區發現廠區還有積水。據悉,該廠周二(7月20日)晚上8時左右開始停工,現在還在用水泵排水。

    由於廠區比路面整體低半米左右,四周又是圍牆,因而積水無法快速排出。

    據隔壁棉紡廠員工描述,高峰時期,廠區內積水一度達到1米至1.5米,約至成年男子上腹部位置。

    此外,廠區內生產設備已經進水,目前工廠停水停電停網,尚不清楚復工時間。

    富士康科技集團在鄭州有三個廠區,分別是鄭州航空港廠區,經開區廠區,中牟縣廠區。

    據公開資料,富士康中牟縣廠區——富鼎精密工業(鄭州)有限公司(富士康佔其75%的股份)成立於2010年9月,註冊資本金4,000萬美元,廠房規劃約5萬平方米。

    中牟縣廠區的經營範圍包括:開發、生產新型電子元器件、電子專用材料、電子專用設備、測試儀器、工模具、便攜式微型計算機、高端路由器、高檔服務器、計算機數字信號處理系統及板卡、太陽能電池、第三代及後續通信系統手機、數字音視頻編解碼設備、數字放聲設備、汽車電子裝置及其上述產品的零配件等。

    眼下,富士康正在進入iPhone新品的備貨期,目前尚不確定洪災會否對蘋果手機的生產造成直接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