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A:一季度蘋果以59%的收益份額領跑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

    SA:一季度蘋果以59%的收益份額領跑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

    據中國媒體IT之家7月27日報道,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顯示,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AP)市場出貨量和收益已經連續第五個季度出現增長。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手機元件技術(HCT)研究報告,2021年一季度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規模增長了33%,達到7.61億美元。蘋果、英特爾、高通、聯發科和三星LSI佔據了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收益份額的前五名。

    蘋果在2021年一季度以59%的收益份額保持了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市場的領先地位,英特爾(14%)和高通(10%)緊隨其後。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服務副總監兼報告作者Sravan Kundojjala評論道:「Strategy Analytics估計,2021年一季度蘋果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的收益份額增長到了59%,這是該公司過去9年的最高份額。蘋果平板電腦應用處理器收益按年增長60%,主要受基於5nm的A14 Bionic和蘋果Silicon M1的推動。疫情推動的需求也起到了作用。」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