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萬寶路製造商欲在英國「戒煙」 10年內不再銷售捲煙

    萬寶路製造商欲在英國「戒煙」 10年內不再銷售捲煙

    據財聯社報道,煙草知名品牌萬寶路的製造商——菲利普·莫里斯高層近日表示,計劃在10年內停止在英國銷售捲煙。該公司多年一直在進行「去煙草化」戰略,此舉也表明了該公司的「戒煙」決心。

    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莫菲國際)首席執行官奧爾扎克對媒體表示,公司計劃十年內停止在英國銷售所有香煙。作出這一決定的主要原因是,英國政府最近宣佈計劃在2030年之前成為「無煙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煙草流行是「世界面臨的最大公共健康威脅之一」。聯合國衛生機構表示,吸煙,包括吸二手煙,每年導致800多萬人死亡。

    有一些社會組織也指出,莫菲國際過去也曾發表過類似聲明,但收效甚微。例如,菲莫國際前首席執行官安德烈·卡蘭佐波洛斯(Andre Calantzopoulos)在2016年表示,他希望該公司完全停止銷售香煙。

    這些組織還表示,這些煙草巨頭長期以來一直否認吸煙危害健康,它們在全球繼續銷售和推廣香煙的同時,也在宣傳自己是向無煙世界過渡的一部分。

    莫菲國際自成立以來,該公司進行數十起煙草領域的收購,逐漸成為了煙草巨頭。目前,共擁有6個捲煙品牌,其旗艦品牌萬寶路已風靡全球。同時該公司早在上個世紀進行多元化發展,已收購啤酒、飲料以及食品產業,其中卡夫食品有限公司已是全美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

    此前莫菲國際曾表示有計劃將部分香煙廠停止生產,且陸續在新西蘭、日本等地區停止香煙的銷售。

    在7月初,菲莫國際以8.2億美元收購尼古丁口香糖製造商Fertin Pharma,以此探索另一種香煙替代品的市場潛力。

    從菲莫國際的官網,我們可以發現,該公司在主頁已找不到香煙品牌,而是更多介紹無煙化的訊息和好處。

    雖然菲莫國際一直在進行「去煙草化」,或許為了讓公司的產品更加健康,該公司近日宣佈,同意以10.5億英鎊(約合15億美元)收購英國吸入製劑製造商Vectura集團,這也是迄今為止這家煙草巨頭進軍醫療保健行業的最大舉措。通過此次收購,這可能為菲莫國際進軍醫療領域做準備。

    事實上,菲莫國際收購Vectura遭到了英國反吸煙團體和反對派議員的批評,他們認為煙草公司和專門治療哮喘等疾病的公司之間的合作是不太合適的。

    值得一提的是,吸煙及二手煙是引發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誘因。如此看來,該公司正在關注數以萬計煙民的健康。莫非國際是否能轉型成功,還需時間來驗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