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麥當勞整合數據運營部門 增強用户忠誠度

    麥當勞整合數據運營部門 增強用户忠誠度

    據智通財經報道,麥當勞7月26日表示,將把數字、數據分析、市場營銷、餐廳發展和運營部門整合為一個部門,新部門將專注於通過該公司的全球應用程序和新推出的忠誠度計劃來推動增長。

    為了領導該新部門,麥當勞宣佈為公司效力20載的Manu Steijaert將擔任新設的全球首席客户官一職,自8月1日起生效,並向首席執行官Chris Kempczinski進行匯報。Manu Steijaert此前管理包括歐洲、俄羅斯和澳洲在內的國際市場。

    Chris Kempczinski在公司內部表示,麥當勞在其六大市場中擁有超過4,000萬活躍用户,目前在3萬多家餐廳提供外賣服務;該公司創建這個新部門是為了「消除一些最終導致客户體驗分散的內部障礙和隔閡」。

    據悉,麥當勞於7月8日推出了名為「MyMcDonald』s Rewards」的忠誠度計劃,該計劃旨在擴大麥當勞的客户群,並吸引現有顧客在競爭激烈的快餐世界中更加忠誠。與此同時,麥當勞的競爭對手們都爭相推出顧客忠誠度計劃,以刺激銷售、吸引年輕消費者併為客户提供更多點餐方式。

    根據忠誠度計劃供應商Paytronix Systems Inc和PYMNTS.com的一項消費者調查,近一半的餐廳顧客至少使用過一項忠誠度計劃,尤其是在點快餐時。這些在應用程序上提供的忠誠度計劃有助於蒐集客户的訂餐習慣,並可以藉助收集到的數據推動餐廳的銷售。

    McDonald's Corp(MCD.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