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將發行價值65億美元債券 為後續投資增加現金儲備

    蘋果將發行價值65億美元債券 為後續投資增加現金儲備

    據財聯社援引多個媒體報道,蘋果公司在7月29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稱,將發行7年期(2028年到期)、10年期(2031年到期)、30年期(2051年到期)和40年期(2061年到期)的四個批次債券。

    消息人士稱,7年期債券的發行規模為23億美元,10年期債券的規模為10億美元,30年期債券的規模為18億美元,40年期債券的規模為14億美元。

    蘋果發債所得款項將用於一般公司用途,包括回購股票和支付股息、資本支出和收購資金。標普全球評級為蘋果擬發行的債券授予「AA+」評級。巴克萊、高盛和美國銀行將着手蘋果本輪債券承銷。

    自2020年5月以來,這已是蘋果第四度發債籌資。蘋果公司表示將繼續進行大量投資以支持長期增長。它在第三財季產生了210億美元的運營現金流,並向股東返還了290億美元。

    股東回報一直以來都是蘋果公司關注的焦點,近年來,蘋果公司通過價值數千億美元的股票回購和股息支付來減少其龐大的現金堆積。分析師Robert Schiffman評論稱,隨着蘋果債務逐漸攀升,預計未來幾年淨現金將減少超過700億。

    美國銀行評論稱,預計蘋果股票的下一次上漲不是來自散户投資者,而是來自公司本身。

    消息公布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飆升2個基點至盤中高點。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