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自5月以來兩位谷歌創始人已累計售出價值10億美元的股票

    自5月以來兩位谷歌創始人已累計售出價值10億美元的股票

    據財聯社報道,自2021年5月以來,谷歌創始人、Alphabet的控股股東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總共累計出售了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股票。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從2021年5月開始,兩人累計出售的A類和C類股票價值超過10.7億美元。布林和佩奇二人上一次出售股票是在2017年。

    其中拉里·佩奇出售的股票超過4.62億美元。謝爾蓋·布林的銷售總額超過6.1億美元。

    2021年,Alphabet的股票表現良好,A類股今年年內已上漲了超過50%,漲幅超過了納斯達克指數和其他科技巨頭(亞馬遜、蘋果、臉書和微軟)。

    Alphabet7月28日公布的二季度營收為616.9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379.98億美元增長62%。其中廣告業務總營收為504.4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298.67億美元增長69%。

    2019年底,佩奇卸任了Alphabet首席執行官一職,交給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同時,謝爾蓋·布林卸任Alphabet總裁,同時該總裁職位也被取消。

    佩奇和布林於1998年共同創建了谷歌,目前他們仍然是董事會成員,並持有Alphabet特殊類別投票權股份的51%。這使得他們能躋身世界頂尖富豪之列。

    這兩位隱居的硅谷億萬富翁在卸任職務後一直保持低調。布林本周出現在谷歌旗下位於紐約的第一家零售店。位於斐濟群島的佩奇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投入大量時間在他的遊艇上。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