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oNTech二季度收入暴增近130倍 調高2021年新冠疫苗銷售額預期

    BioNTech二季度收入暴增近130倍 調高2021年新冠疫苗銷售額預期

    BioNTech二季度財報顯示,當季收入按年暴增近130倍,此外本年度新冠疫苗的銷售額預期也已調高至159億歐元。財報公布後,BioNTech漲幅擴大至約12%,刷新2019年美國IPO以來的盤中最高位至435.79美元。

    8月9日美股盤前,BioNTech發布了二季度財報。隨着新冠疫情的蔓延,新冠疫苗銷售量飆升,而這也讓與輝瑞合作生產疫苗的BioNTech當季收入按年暴增近130倍,大大高於市場預期。

    BioNTech二季度財報當中的重要數據如下:

    當季收入:53.1億歐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170萬歐元,同時也高於市場此前預期的35億歐元。

    當季營業利潤:42億歐元,高於市場預期的29.5億歐元。

    當季淨利潤:27.9億歐元,按年去年扭虧為盈,當時為虧損8,800萬歐元。

    此外BioNTech在財報中還指出,已經將本年度新冠疫苗的銷售額預期調高至159億歐元,上述預期是基於目前已經簽署的約22億劑次疫苗供應合約而做出的。另外,之所以BioNTech二季度收入和利潤數據飆高,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已經與美國的合作伙伴輝瑞公司一起售出了上億劑次的新冠疫苗。

    BioNTech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Ugur Sahin在官網發布的財報新聞稿當中表示,該公司與輝瑞合作生產的新冠疫苗全球發貨量在短短六個月之內便突破了10億劑次的大關,而該公司也正將疫苗的供應擴大到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他同時也指出:

    在新冠疫苗推進的同時,我們還在腫瘤疫苗方面進一步推進,例如近期啟動了兩個FixVac疫苗的隨機II期臨牀試驗。我們目前可以在各種技術平台上推進多個腫瘤疫苗項目,均已進入了最後的測試階段,在未來幾年可能會向市場推出一系列候選產品。

    除腫瘤疫苗以外,彭博社在財報公布後表示,BioNTech將在2021年第三季度,與輝瑞公司一起對流感的mRNA疫苗進行人體測試。此外,BioNTech還在對瘧疾疫苗進行研究,目標是明年年底前有候選疫苗可以進行人體測試。

    BioNTech股價在盤前財報數據公布之後出現上漲,而在正式開市後的升幅更加明顯。至截稿時止,BioNTech的漲幅已擴大至約12%,刷新2019年美國IPO以來的盤中最高位至435.79美元。如果將時間周期拉長的話,2021年初以來BioNTech的股價一路上漲,而在過去的7月表現尤為明顯,年內股價漲幅超過430%。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