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萊德披露二季度持倉:大幅拋售阿里巴巴

    貝萊德披露二季度持倉:大幅拋售阿里巴巴

    全球最大資管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公布其第二季度13F文件,據文件顯示,第二季度最值得關注的變動無疑是大幅拋售阿里巴巴7,402萬股,持股比例從0.56%下降至0.06%。

    據「金十數據」8月12日報道,報告顯示,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內,貝萊德持倉市值3.59萬億美元,較前一季度的3.4萬億美元繼續攀升,實現了連續第六個季度上漲。

    貝萊德在第二季度纍計減持阿里巴巴7,402萬股,剩餘持倉982萬股,減持幅度高達88.28%,阿里巴巴佔其持倉的比例也從0.56%降至0.06%,持倉市值從190億美元降至22.29億美元。

    除阿里巴巴外,同為中國電商股的京東也遭到貝萊德小幅減持,持股數從4,544萬股減持至4,240萬股,減持幅度為6.69%,持倉市值也從38億美元降至33億美元。

    不過貝萊德對拼多多進行了小幅增持,持股數增長9.23%,持股市值從23.7億美元小幅提高到24.6億美元。拼多多股價在第二季度大跌29.45%,較其他電商跌幅更大。相比之下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跌14%,京東跌10.9%。

    除阿里巴巴外,貝萊德還減持了VOO.US看跌期權、寶潔和林德公司。

    貝萊德的前五大持倉依舊是美股大型科技股,分別是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貝萊德持股數均有所減持,但持股市值仍有所攀升。除亞馬遜外,這五隻股票第二季度股價均有所上漲。

    Blackrock(BLK.US)

    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US)

    Apple(AAPL.US)

    Microsoft Corp(MSFT.US)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