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輝瑞向FDA提供疫苗加強針早期數據:可產生更高抗體水平

    輝瑞向FDA提供疫苗加強針早期數據:可產生更高抗體水平

    據財聯社報道,隨着世界各國相繼宣佈自己的「加強針」的接種計劃,全球疫苗生產企業也正在研發自家的新冠疫苗加強針。近日,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h均表示,他們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會產生更高的保護性抗體水平。

    根據二家公司的新聞稿,輝瑞和BioNTech向美國藥物和食品監管局(FDA)提交的早期數據,是其1/2/3 期臨牀試驗計劃的一部分,該實驗評估新冠疫苗加強針在美國成年人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結果顯示,參與者在接種第三針之後,身體會產生更高的保護性抗體水平,這將有效對抗新冠病毒以及Beta和Delta等變異病毒。

    從早期數據中看出,輝瑞和拜恩泰科共同研發的疫苗是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然而,此前有來自專業醫學網站的研究報告指出,輝瑞疫苗在對抗德爾塔毒株方面,可能不如莫德納疫苗有效。這份由輝瑞向FDA提交的早期數據或許可以打消人們對輝瑞疫苗效力下降的顧慮。

    這二家公司預計很快會有大規模最後的測試結果,屆時將提交給美國FDA、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等其他監管機構。

    輝瑞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迄今為止,我們所看到的數據表明,我們的疫苗第三針針所產生的抗體水平是顯著高於第二針的水平,我們很高興將這些數據提交給 FDA,因為我們將繼續共同努力應對這一新冠病毒不斷變化的挑戰。

    目前,輝瑞和BioNTech正在尋求另一個途徑,為其疫苗加強針獲得審批,而非之前的緊急授權。他們在今年5月已向FDA提交申請為16歲及以上的人群注射加強針。

    雖然他們尚未得到FDA的正式批准,但在上周FDA批准了輝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緊急授權,允許為某些特定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種第三劑增強疫苗,其中包括接受實體器官移植的患者以及因為疾病導致同等水平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

    Pfizer(PFE.US)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