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同意支付近3000萬美元了結法國稅務欺詐案

    摩根大通同意支付近3000萬美元了結法國稅務欺詐案

    據智通財經報道,摩根大通與法國就一項長期刑事調查達成和解,同意支付2,500萬歐元了結案件。據悉,該調查指控摩根大通涉嫌幫助客户進行稅務欺詐。

    首席財務檢察官Jean-François Bohnert9月2日在巴黎舉行的法庭聽證會上表示,此案涉及一項有利於法國投資公司Wendel的稅務欺詐指控,其中,摩根大通的參與主要圍繞其巴黎分行2007年向管理層提供的融資,以重組其在Wendel的股份。

    巴黎法官Stéphane Nöel在簡短陳述了案件和交易的主要事實後批准了和解。

    摩根大通律師Thierry Marembert表示,該行在這起涉嫌欺詐案件中「扮演的角色非常有限」,希望案件能得到進展。

    據悉,就在達成和解的幾個月前,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表示,巴黎已成為摩根大通在歐盟的主要交易中心。該行表示,目標在2022年底前在巴黎辦事處擁有800名員工。

    Marembert稱:「對摩根大通來說,保持和平的關係非常重要。」

    根據周四達成的和解協議,摩根大通沒有認罪。協議指出,除非該行在未來10天內撤回資金,否則該協議將成為最終協議。Marembert表示,摩根大通將拒絕收回交易的權利。

    檢察官François Xavier Dulin表示,根據當時的法國法律,2,500萬歐元的罰款比該行在法庭上可能面臨的最高罰款高出130多倍。

    在Wendel案中,摩根大通最初是在2016年被命令接受調查的,但在一次程序上的挑戰後,該行最終在2020年成功推翻了指控。

    然而,對於捲入調查的其他嫌疑人,如前Wendel董事長Ernest Antoine Seilliere和前首席執行官Jean Bernard Lafonta,案件仍在繼續。兩人都否認這些指控,Wendel也沒有被指控在此案中有任何不當行為。

    JPMorgan Chase & Co.(JPMp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