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台積電高雄打造7納米重鎮 投資額料達數千億元新台幣

    傳台積電高雄打造7納米重鎮 投資額料達數千億元新台幣

    台積電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傳出下一個重大投資案將南下高雄,已選定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打造另一生產重鎮,主要以7納米切入,初步規劃在當地蓋六個廠,業界評估總投資額將高達數千億元新台幣,最快2023年啟動。

    中國網媒集微網9月7日報道,對於將在高雄設廠消息,台積電昨暫未做出任何評論,強調一切以公司對外公告為主。台積電強調,以台灣地區作為主要基地,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維持過去擴廠步調,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在新竹、台中及高雄等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

    台積電近年以極罕見的擴張行動展開全球佈局,相繼宣佈將赴美、日設晶圓廠,其中,美國亞利那桑那州廠已動土興建,日本設廠案預料也會很快定案,德國則是下一個佈局地點,但台積電在台灣本土擴建的規模更大。據了解,台積電內部規劃到2030年全年營收挑戰1000億美元。

    以台積電去年營收總額455.1億美元計算,等於十年間,台積電要挑戰年營收翻倍。

    供應鏈透露,台積電大手筆蓋新廠,主因疫情觸動全球同步加速數字化轉型,對各項半導體元件需求大爆發。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