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iPhone13無驚喜? 傳蘋果首推摺機2023年面世 兼有新專利

    iPhone13無驚喜? 傳蘋果首推摺機2023年面世 兼有新專利

    不少「果粉」對早前蘋果(Apple,美:AAPL)推出的iPhone 13驚喜欠奉而有所失望,不過有外媒報道,蘋果正密鑼緊鼓開發新專利,而且正與韓國面板供應商共同開發可摺疊的OLED面板。

    韓媒《Business Korea》引述消息人士指,蘋果正在開發兩款摺疊手機,一款為左右開蓋,另一種為上下掀蓋,並正與LG Display開發可摺疊面板。其實蘋果早在2016年已投入研發摺疊機技術,消息人士透露指,蘋果首款摺疊手機可能採用上下掀蓋式,且預計於2023年面世。

    新專利「靈活電池配置」

    此外,蘋果近期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新專利「靈活的電池配置」(Flexible Battery Configurations),涉及電池在手機外殼的排列,相關電子設備包括一個鉸鏈部分,沿著設備第一部分和設備第二部分延伸,設備第二部分可圍繞鉸鏈與第一部分進行可彎曲的聯接。

    根據專利顯示,摺疊電子設備可以有兩個電池,在鉸鏈兩側的每個部分都有一個,與傳統技術相比,蘋果新專利將讓電子設備更具靈活性。

    蘋果推摺機 市場份額遠不及三星電子

    市場研究公司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數據顯示,去年三星電子在摺疊屏手機市場的份額高達87%,除了三星外,華為、小米等手機廠商也在發布新摺疊屏產品。據報道指,業內人士認為,即使蘋果首款可摺疊智能手機發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也無法引領可摺疊智能手機的市場,主要是三星的市場份額不太可能低於75%。

    另外,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可摺疊手機佔據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的增長速度一直提升,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9,000萬部,2025年將達到1億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