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料2022年完成五納米系統整合單晶片開發

    台積電料2022年完成五納米系統整合單晶片開發

    台積電先進封裝技術暨服務副總經理廖德堆9月23日,在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舉辦的線上高科技智慧製造論壇上透露,台積電2020年製程技術已發展至五納米,預計在2022年完成五納米的SoIC開發。

    據澎湃新聞報道,台積電先進封裝採用系統整合單晶片(System-on-Integrated-Chips,SoIC),提供以五納米以下為核心的小晶片(Chiplet)的整合解決方案。據介紹,台積電正在打造創新的3D Fabric先進封測製造基地,將三座廠房所組成。

    隨着晶片先進製程技術朝三納米或以下推進時,具有先進封裝的小晶片概念,已成為必要的解決方案。

    廖德堆介紹,台積電的3D Fabric先進封測製造基地包括先進測試、SoIC和2.5D先進封裝(InFO、CoWoS)廠房;其中的SoIC廠房將於今年導入機台,2.5D先進封裝廠房預計明年完成。

    據介紹,台積電已建構完整的3D Fabric生態系,包含基板、記憶體、封裝設備、材料等。

    目前台積電為蘋果代工用於iPhone 13 A15處理器,正是採用台積電為蘋果打造的五納米強化版(N5P)製程,台積電即靠領先全球的3D Fabric平台,提供蘋果從晶片製程到測試再到後段封裝的整合解決方案。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