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亞馬遜有份投資 美電動車初創Rivian申美國上市 料集資80億美元

    亞馬遜有份投資 美電動車初創Rivian申美國上市 料集資80億美元

    亞馬遜(Amazon)與福特有份投資的美國電動車初創企業Rivian,已向納斯達克申請首次公開招股(IPO),股票代號為「RIVN」。

    據外媒報道,招股交件顯示,Rivian上半年零收入,錄9.94億美元虧損,去年全年虧損達10.2億美元。集團表示,9月中旬已推出第一款消費型電動客貨車,有逾4.8萬名客戶預訂了旗下的的 R1T 及R1S。另外亞馬遜是 Rivian 最大的投資者之一,亦已從 Rivian 訂購了 10萬輛電動送貨車。

    公司指,有逾4.8萬名客戶預訂了旗下的的 R1T 及R1S。(公司網頁圖片)

    文件無提及Rivian招股細節,據外電早前報道,集資規模或達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有望成為今年最大宗新股活動之一;而亞馬遜與福特,目前分別持有Rivian約5%股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