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眾議院五名議員指控貝佐斯向國會撒謊

    美眾議院五名議員指控貝佐斯向國會撒謊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五名成員致信美國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 (Andy Jassy),指控包括該公司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在內的公司高管人員就公司業務問題向國會撒謊。

    路透社10月18日報道,這五名議員稱,針對亞馬遜的商業行為,貝索斯等亞馬遜高管要麼誤導了國會,要麼向國會撒了謊。五位議員在信中還稱,司法委員會正考慮是否將此事提交給美國司法部,以進行刑事調查。

    在路透社此前公布的一項基於數千頁亞馬遜公司內部文件的調查結果顯示,亞馬遜通過一系列「系統的措施」,在印度仿製其他公司的產品,並利用搜索結果來推廣這些仿製品。這表明,至少在印度市場,亞馬遜通過操縱搜索結果來偏袒自家產品,並抄襲其他賣家的商品,這已經成為了亞馬遜業務戰略的一部分。而亞馬遜公司高管人員去年在提供給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證詞中表示,該公司禁止其員工使用個人賣家的數據來使自己的自有品牌產品線受益。

    信中強調,這些證詞被認為是在誤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最壞的情況將被判斷為亞馬遜高管人員就公司業務問題向國會撒謊,這將觸及聯邦刑法。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五名成員包括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傑羅德·納德勒(Jerrold Nadler)和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副主席普拉米拉·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肯·巴克(Ken Buck)與馬特·蓋茨(Matt Gaetz)。

    作為回應,亞馬遜發言人發表聲明稱,亞馬遜及其高管沒有誤導委員會,並強調新聞媒體提供的數據不準確。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