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宣佈全球範圍採用磷酸鐵鋰電池 效仿中國市場

    特斯拉宣佈全球範圍採用磷酸鐵鋰電池 效仿中國市場

    據新浪財經報道,10月20日,特斯拉公司表示,隨着關鍵材料的價格飆升,該公司正在全球範圍內轉向更便宜的磷酸鐵鋰電池。

    該公司在第三季度財報會上表示,改用磷酸鐵鋰電池將適用於特斯拉的標準續航里程車型,證實了該公司2020年提出的一項戰略,即使用低成本組件生產成本較低的車型。

    汽車行業大部分依靠鋰離子電池中的鎳和鈷來提高電動汽車的性能。然而,這兩種材料的供應都受到了限制。在鈷的最大產地剛果民主共和國,鈷礦開採被指存在使用童工問題。鎳有助於提供動力和里程,但也容易着火,該行業正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控制這種風險。

    特斯拉首席財務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表示,鎳價上漲目前對電池產生了影響。他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其中一些成本一直流向我們。這不是一筆很大的成本,但也不小。」

    在此之前,特斯拉在中國一直在使用由全球最大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供應的磷酸鐵鋰電池。儘管這種電池比其他替代品更便宜也更穩定,但在過去缺乏能量密度,而這是電動汽車的一個關鍵因素,但現在這種情況正在迅速改變。

    在2020年9月的特斯拉「電池日」活動上,馬斯克曾表示,該公司可能會考慮在低成本車型上使用磷酸鐵鋰電池,在長續航車型上使用鎳錳化合物,在高強度工作的Semi和Cybertruck上使用高鎳化合物。馬斯克也經常對鎳供應緊張和成本飆升發出警告。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