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未來「王牌」或是SpaceX

    馬斯克未來「王牌」或是SpaceX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新報告中稱,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SpaceX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私營公司之一,並且馬斯克有望憑藉後者成為全球首位萬億美元富豪,而不是先前被看好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

    中國財聯社10月21日報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在致投資者的研究報告中寫道:「從火箭、飛船和配套基礎設施方面來看,SpaceX正在挑戰任何先入為主的觀念,包括什麼是可行的路徑,以及可能的時間框架。」

    此外,他還稱,私營太空探索公司不是一家公司:這是「多家公司合而為一」,包括通信、太空基礎設施、地球觀測和深空探索等。隨着這家成立近20年的公司估值達到1,000億美元。

    萬億美元的地位

    摩根士丹利稱,「不止一個客户告訴我們,如果埃隆·馬斯克成為第一個萬億富翁……不會是因為特斯拉。其他人士則表示,SpaceX最終可能會成為世界上任何行業中價值最高的公司。」

    隨着特斯拉股價近年來飆升,馬斯克現在已經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成立於2003年的特斯拉已經成為該領域領先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之一,目前市值接近8600億美元。同樣,馬斯克的淨資產最近飆升至2360億美元,超過了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1960億美元)的財富。

    與此同時,在牛市情況下,摩根士丹利對SpaceX給出的估值為2000億美元。儘管仍遠低於特斯拉,但馬斯克擁有SpaceX大約一半的股份,因此該公司在將其創始人送上「全球首位萬億美元富豪」寶座的道路上將發揮重要作用。

    最有價值的公司

    此外,「還有人說,SpaceX最終可能會成為世界上任何行業中估值最高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預計,星鏈項目未來十年將消耗約330億美元資金,並在2031年實現現金流為正。該行去年預測,SpaceX將成為價值1000億美元的公司,而當時該公司估值剛剛接近440億美元。

    根據CB Insights的數據,它現在是世界上市值第二大的私人控股公司,僅次於價值1400億美元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但成為市值最高的公司意味着SpaceX將超過蘋果和沙特阿美,這兩家公司的市值約為2萬億美元。

    分析師稱,儘管SpaceX的市值遠未達到1萬億美元,但它是「集多項業務於一身」的企業,處於一個快速增長行業的頂端,這意味着它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會是下一個谷歌嗎

    喬納斯在報告中稱:「這項技術的發展有可能改變投資者對太空產業的預期。正如一位客户所說:在推出星際飛船之前談論太空,就像在推出谷歌之前談論網路一樣。」

    摩根士丹利相信,該公司正在開發的星際飛船將產生更廣泛的影響。星際飛船可以完全重複使用,將貨物和人類發射到月球和火星上。該公司正在德克薩斯州南部的設施中測試原型,並已進行了多次短途試飛。

    摩根士丹利還稱,SpaceX用其可重複使用的飛船和星鏈衛星網路創造了技術發展的「雙飛輪」。該行將SpaceX的大部分估值建立在星鏈衛星網路的盈利潛力上。馬斯克此前曾表示,該網絡每年可能帶來高達300億美元的收入。

    喬納斯表示,「我們認為SpaceX的發射能力與星鏈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因此在發射能力(包括飛行頻率和有效載荷)、帶寬以及發射成本方面的改進,都有助於提高星鏈的經濟效益和規模。同時,星鏈藴藏的商機也為發射業務提供了大量『專屬客户』,從而實現了共生髮展。」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