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暫看不到半導體何時會不缺貨

    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暫看不到半導體何時會不缺貨

    台灣《經濟日報》10月27日消息,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26日晚在玉山科技協會20周年晚宴上表示,目前看不到半導體何時會不缺貨,但最終會緩解。

    張忠謀強調,對半導體需求與日俱增之際,兩年前他在台積電運動會時就說過台積電是兵家必爭之地,現在看來依舊如此,而且會愈來愈重要。

    台灣旺得富理財網報道,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張曉強表示,半導體跟空氣一樣不可缺。他認為,「21世紀的石油」已不足以形容,半導體跟空氣一樣,是2種無所不在的東西,特別是AI時代剛起步,未來會發揮更大作用,台灣包括晶圓代工、封測等半導體領域居世界第一,IC設計排第二,相信當初發明半導體的人,也沒法想像現在的發展程度。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