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CEO:將在2025年超越摩爾定律 並趕超競爭對手

    英特爾CEO:將在2025年超越摩爾定律 並趕超競爭對手

    據TechWeb10月29日援引國外媒體報道,近日,英特爾CEO表示,公司將努力超越摩爾定律,創造新的處理器,然後爭取在2024年趕上競爭對手,2025年超越他們。

    摩爾定律是由英特爾創始人之一戈登·摩爾(Gordon Moore)提出來的,一個描述處理器穩步發展的術語,內容為「當價格不變時,集成電路上可容納的元器件的數目,約每隔18個月至24個月便會增加一倍,性能也將提升一倍」。CEO在10月27日的英特爾創新活動上表示:「作為摩爾定律的主導者,我們將在創新道路上堅持不懈。」並表示英特爾預計會以比每兩年翻一番的速度更快地扭轉頹勢。

    近年來英特爾在晶片行業的領導地位搖搖欲墜,不僅逐漸失去蘋果這個大客户,也逐漸落後於三星和台積電等競爭對手。

    不過,現在英特爾表示有信心在2024年趕上台積電和三星。並且通過投資升級到更先進的晶片製造技術,希望在2025年超過這些競爭對手。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