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谷歌與法新社達成5年協議 為新聞內容付費

    谷歌與法新社達成5年協議 為新聞內容付費

    據TechWeb11月18日報道,谷歌11月17日宣佈,與法新社簽署5年合作關係協議,其中就包括將向法新社新聞內容付費,這也是法國新法律下科技巨頭達成的最大的授權協議之一。

    谷歌拒絕透露該交易的財務條款,但證實該交易將持續5年。兩家公司在一份聯合新聞稿中表示,他們還將在核查等項目上進行合作。法新社首席執行官Fabrice Fries在一份聲明中說: 「這項協議是對新聞訊息價值的認可。」

    據悉,法國頒佈了一項新版權法,要求大型科技公司所發布的新聞內容需獲得新聞出版商授權。多年來,由於廣告收入一直都流向谷歌和Facebook等線上聚合平台,新聞機構一直不滿科技公司在搜索結果或其他功能中無償使用新聞報道。在媒體遊說和公眾壓力的推動下,法國和澳洲的新法律賦予了出版商更大權利,催生了一系列總價值達數十億美元的授權協議。

    法國谷歌總經理塞巴斯蒂安 · 米索夫(Sébastien Missoffe)說,這項協議也表明谷歌「願意與出版商互利共贏」的誠意。

    另外,就在同一天,新聞集團(News Corp)舉行了年度股東大會,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會上再次抨擊了谷歌和Facebook,指責其損害了新聞出版商的利益,呼籲進行重大改革,提高算法的透明度。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