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車企市值排名出爐:特斯拉第一 比亞迪超越大眾位列第三

    全球車企市值排名出爐:特斯拉第一 比亞迪超越大眾位列第三

    截至11月22日午間收盤,比亞迪報收307.9元人民幣,漲幅3.73%,市值為8,963億元人民幣,約合1,403.6億美元,超過大眾汽車1,344.1億美元的市值,位列全球第三。大眾汽車剛剛奪回的全球車企市值季軍再次易主。

    第一財經11月22日報道,早前,美國初創電動車企Rivian上市後股票一路飛漲,當地時間11月16日,該公司股價上漲15%,收於每股172美元,市值達到1,530億美元,超過大眾汽車,但上周四之後,Rivian股價一路下跌,大眾汽車再次奪回全球車企市值第三的位置。

    根據外媒對於車企市值的統計,特斯拉目前依舊以超過萬億美元的市值遙遙領先,豐田汽車市值達到2,585.4億美元穩居第二,比亞迪、大眾汽車包括Rivian三方則以較小的差距位居第三至第五,這三家車企或對第三的位置繼續進行激烈爭奪。除了比亞迪外,長城汽車也以極小的差距落後於福特,位列第十。蔚來汽車、小鵬汽車、上汽集團、吉利汽車都進入車企市值的前二十,理想汽車則以較小的差距落後於印度的馬魯蒂鈴木,位列第二十一位。

    2021年以來,比亞迪汽車銷量尤其是新能源汽車銷量水漲船高。10月,比亞迪新車銷量為88,898輛,按年增長90.9%,按月增長12.5%。其中,新能源車型售出80003輛(DM車型38,771輛、EV車型41,232輛),按年增長262.9%,新能源車型在全系產品銷量中佔比近90%。2021年1月至10月,比亞迪累計銷量達到538,704輛,銷量按年增加72.8%。

    除了整車業務外,比亞迪在汽車零部件領域亦有佈局。據SNE Research發布的數據,2021年9月,比亞迪電池裝機量達到2.9GWh,裝機量位列全球第四,市場份額達到9%。有外媒報道稱,比亞迪或將於2022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且搭載刀片電池的特斯拉車型已經進入C樣測試階段。

    在第十九屆廣州車展上,比亞迪正式發布海洋網,海洋網是比亞迪王朝網之外的另一個銷售網絡,目前已有海豚車型在售。比亞迪方面表示,海洋網將擁有海洋和軍艦兩大產品序列,海洋產品序列為純電動汽車產品,軍艦序列則聚焦於混合動力產品。比亞迪在廣州車展上發布了軍艦產品序列的首款產品驅逐艦05,此外還發布了燃油SUV宋Pro DM-i、純電SUV元PLUS。

    廣州車展期間,比亞迪品牌及公關事業部總經理李雲飛還向外界傳遞了部分比亞迪高端品牌的消息,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高端品牌的產品、目標人群以及產品售價相較以往都將有很大的區別。其中,高端品牌的產品將擁有完全獨立的品牌、銷售渠道和團隊,產品售價將在每輛50萬元人民幣至80萬元人民幣之間。

    Tesla(TSLA.US)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