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10月中國智能手機銷量調查:蘋果憑iPhone 13系列一枝獨秀

    10月中國智能手機銷量調查:蘋果憑iPhone 13系列一枝獨秀

    根據CINNO Research月度中國市場手機銷量數據顯示,10月份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前五大品牌中,蘋果一枝獨秀,按年與按月均有大幅度的提升,且憑iPhone 13重回月度銷量榜首。而其餘品牌則相對平穩,小米按年下降幅度最大,達到25.8%。

    10月,蘋果智能手機銷量在iPhone 13系列的帶動下,躍居中國國內市場第一,是按月唯一正增長的品牌,按年則大幅上漲155%,主要受惠iPhone 13系列良好的市場表現。

    CINNO Research分析師表示,蘋果歷年曾經有多次單月銷售量排名第一。追溯到上一次蘋果在2020年12月以約511萬台的單月銷量達到了第一,而蘋果歷史單月銷量最高發生在2017年4月,銷量約為659萬台,當月排名第一。蘋果在9月發布了年度旗艦iPhone 13系列,而蘋果也因為iPhone 13系列的熱賣重回月度銷量榜首。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3以約267萬台登頂10月單機銷量冠軍。

    OPPO與vivo仍然維持着較為穩健的市場銷售量,排在了蘋果之後,分列第二和第三。

    根據CINNO Research數據顯示,10月OPPO和vivo的手機銷量按年及按月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兩個品牌的手機銷量按月下滑幅度4.8%-5.7%,按年下滑幅度3%左右。

    小米按月降幅12.6%,按年降幅25.8%,在Top5品牌中按月、按年降幅均最大。CINNO Research認為主要因小米8月周年慶促銷帶動消費提前,另外三季度上市新機型MIX 4及Civi上市後銷量表現不及預期。

    Apple(AAPL.US)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