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CEO出售近半持股 套現逾2.85億美元

    微軟CEO出售近半持股 套現逾2.85億美元

    據財聯社報道,自從11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宣佈拋股鬧得市場沸沸揚揚以來,是否還會有更多科技巨頭高管效仿其做法,在股價高位減持就一直備受業內人士的關注。而在近日,微軟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便加入了這一「陣營」!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納德拉上周出售了其所持微軟股票的大約一半。

    在上周提交給SEC的文件中,微軟表示納德拉在兩天內賣出了838,584股,在此之前他總計持有近170萬股。

    通過此次售股,納德拉將套現逾2.85億美元。根據InsiderScore的統計,這將是納德拉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筆減持交易。

    微軟發言人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出於個人財務規劃和多元化的原因,薩蒂亞出售了他所持的大約84萬股微軟股票。他致力於公司的持續成功,其持股大大超過了微軟董事會設定的持股要求。」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猜測,納德拉此舉可能與華盛頓州從明年年初開始,將對每年超過25萬美元的長期資本利得徵稅7%有關。

    InsiderScore研究主管Ben Silverman就表示,此次納德拉的拋股或許與馬斯克的情況相似。

    馬斯克11月在Twitter上承諾將出售其所持10%的特斯拉股份,目前這一拋股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以上。Silverman表示,「超級富豪們總有很多聰明的做法,既要儘量不嚇到股市,又要利用市場泡沫,趕在稅法變化之前行動。」

    自2014年接任微軟首席執行官以來,納德拉將業務重點放在雲計算和向大型企業銷售上,帶領微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並將該公司進一步打造為世界上最具價值的公司之一。微軟目前的市值已高達2.53萬億美元,自納德拉上任以來增長了約780%。

    2021年6月,納德拉被任命為微軟董事會主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微軟的業務進一步得到了加速發展,因更多的機構尋求使用其工具和服務來進行遠程辦公。

    微軟公司股價11月29日收盤上漲2.11%,至336.63美元,2021年該股已累計上漲了逾50%。

    Microsoft Corp(MSFT.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