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時隔六年 蘋果公司再成為中國最大智能手機商

    時隔六年 蘋果公司再成為中國最大智能手機商

    2021年10月,蘋果(Apple)iPhone手機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按月增長46%,一舉成為中國市場上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這距離蘋果上次成為中國第一大隻能手機品牌已過去6年。

    據中國媒體新浪科技11月30日報道,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提供的數據顯示,受iPhone 13系列手機的推動,10月份蘋果在中國市場的iPhone銷量按月增長46%,一舉超越vivo,成為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這也是2015年12月以來的首次。

    在iPhone 13系列的推動下,蘋果的銷量按月增長46%,在中國國內所有主要廠商中排名最高。

    作為對比,中國智能手機市場10月份的按月漲幅為2%。在iPhone銷量增長的同時,其他主要手機制造商的銷量則出現了下滑。

    談到在中國市場的增長,Counterpoint Research調研總監塔倫·帕薩克(Tarun Pathak)表示,這主要得益於iPhone 13的推動。與此同時,憑藉強大的品牌號召力,蘋果正在從華為高端市場留下的空缺中獲得最大收益。

    帕薩克補充稱,「如果不是晶片短缺,蘋果可能贏得更多市場份額。與其他手機廠商相比,蘋果的供應鏈管理要更好些。」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