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acebook加密貨幣項目離職高管再添一人

    Facebook加密貨幣項目離職高管再添一人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加密貨幣項目負責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11月30日宣佈,他將於年底離職。

    據新浪財經消息,2019年6月,Facebook宣佈推出加密貨幣Libra,用於通過Facebook的產品向世界上任何人在線匯款,但這一嘗試以失敗告終。Facebook的加密貨幣雄心遭到了全球立法者和監管部門的強硬抵制。現在,Libra已更名為Diem,由一個獨立協會負責運營,依舊尚未面向大眾發布。

    馬庫斯於2014年8月加入了當時的Facebook,最初擔任Messenger副總裁。在此之前,他在支付公司PayPal擔任了兩年的總裁。馬庫斯離職後,Meta高管史蒂芬·卡斯里爾(Stephane Kasriel)將接替他擔任公司Novi金融產品部門主管。

    在馬庫斯離職之前,曾領導Facebook失敗的區塊鏈項目的其他關鍵高管也相繼離職。該項目創始人之一摩根·貝勒(Morgan Beller)於2020年9月離開公司,進入風險投資領域。該項目的另一位創始人凱文·韋爾(Kevin Weil)今年3月離開公司,加入了舊金山的Planet,該公司擁有一批衛星,每天拍攝一次地球的照片,為用户提供展示地球變化的圖像。

    Meta Platforms(FB.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