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羽絨服質量差卻不退貨 加拿大鵝規定中國大陸地區不得退貨遭約談

    羽絨服質量差卻不退貨 加拿大鵝規定中國大陸地區不得退貨遭約談

    近日,加拿大羽絨服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鵝)因「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款」一事引發熱議。加拿大鵝隨後回應稱,在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產品可以退貨退款之際,上海市消保委約談加拿大鵝。

    綜合媒體12月1日報道,加拿大鵝(希計(上海)商貿有限公司)派外部律師、高級客户體驗經理和國金門店店長參加了此次約談會,約談反映加拿大鵝參會人員對專門店「更換條款」的具體含義並不了解。

    參會人員所表述的公司退換貨流程與消費者反映的實際情況多有出入,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鵝在12月2日中午前提交《更換條款》的正式說明,另在約談中上海市消保委詢問了中國大陸以外區域加拿大鵝專門店退換貨條款是否與中國大陸相一致,加拿大鵝參會人員表示不知道,加拿大鵝參會人員也確認了在加拿大鵝官網上30日無理由退貨的相關條款,並表示該條款不適用於中國大陸,中國大陸適用7天無理由退貨條款。

    加拿大高端羽絨服品牌北京三里屯旗艦店正式開業時,諸多消費者排隊等候。(視覺中國)

    上海市消保委約談加拿大鵝之前,#加拿大鵝規定中國大陸門店不得退貨#曾登上微博熱搜,事件起因於市民賈女士購買「加拿大鵝」羽絨服出現質量問題。

    據悉,上海一市民賈女士花費11,400元人民幣在「加拿大鵝」專門店購買了一件羽絨服,結果衣服上商標繡錯、縫線粗糙,甚至面料還有刺鼻異味。 賈女士在向商家進行維權的時候,卻因為《更換條款》上一句「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而處處碰壁。

    賈女士介紹,10月27日當天,她在付款前,店員對於購買的商品不能退款退貨等沒有任何告知,在她刷完信用卡後,店員遞給我一張紙,抬頭為《更換條款》,並要求她簽名。

    這份《更換條款》上寫明:除非相關法律另有規定,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貨。

    事件發酵後,加拿大鵝終於改口。12月1日,加拿大鵝發布聲明稱,他們的《更換條款》中第一條的含義是在符合相關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所有中國大陸地區專門店售賣的產品可以退貨退款。產品在交付後,若出現質量問題,符合加拿大鵝保修政策的,更可以享有終身材料和工藝保修服務。

    對於加拿大鵝的聲明,網友似乎並不買賬,有網友評論稱,不管是外國的汽車,還是外國的服裝,他們的某些召回和退換貨政策,說白了就是故意對中國的歧視。

    與加拿大鵝的傲慢背後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加拿大鵝二季度營收增長,大中華區市場的貢獻功不可沒。

    加拿大鵝最新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9月26日的2022財年第二季度,加拿大鵝銷售額實現按年40.3%的增長,達2.33億加元,其中直營渠道銷售額從上年同期的4,620萬加元增至8,320萬加元,批發渠道銷售額從上年同期的1.19億加元增至1.48億加元。

    加拿大鵝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ni Reiss表示,公司二季度營收的增長主要得益於電商渠道的快速增長以及大中華區市場的貢獻。其中,二季度,加拿大鵝電子商務營收按年增長33.8%;大中華區的直營渠道銷售額按年增長85.9%。在此之前的2021財年第四財季和2022財年第一財季,大中華區的業績同樣亮眼,直營渠道銷售額分別增長了188.7%和101.4%。DaniReiss在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繼續看好其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