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格芯Q3財報數據亮眼 預計Q4晶片需求將持續飆升

    格芯Q3財報數據亮眼 預計Q4晶片需求將持續飆升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11月30日,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芯發布在其10月上市後的首次財報。財報顯示,格芯第三季度實現營收17億美元,按月增長5%,按年增長56%;淨利潤500萬美元,同按月均扭虧為盈;毛利率18%,創下新高。格芯財報整體表現超出市場預期。

    格芯首席執行官Tom Caulfield表示,營收的按年大幅增長主要得益於產量上漲及產品結構優化。

    格芯還對第四季度營收報以樂觀預期,預計該季度銷售額能夠達到18億美元至18.3億美元,因為在全球半導體危機中,企業爭相確保供應,晶片需求持續飆升。

    格芯主要為超微半導體、博通和高通等晶片設計公司生產硅片。

    隨着新冠疫情刺激了大眾對筆記本電腦、手機的需求,全球半導體晶片的短缺也隨之加劇,迫使汽車製造商和電子公司被迫減產並推遲新產品的推出。

    目前的晶片短缺主要集中在用於製造集成電路和微控制器的中低端晶片上,但台積電等其他代工廠選擇將重點轉向生產用於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利潤率更高的尖端晶片,而這正好幫助格芯保持了在中低端晶片市場的競爭力。

    儘管公司毛利率創下新高,但由於其產品主要為中低端晶片,18%的毛利率相對於其代工競爭對手台積電和英特爾來說仍然較低,台積電和英特爾的毛利率遠高於50%。

    該公司股價在11月30日盤後交易中上漲0.51%。自上市以來,其股價已上漲近50%,公司估值超過370億美元。

    GlobalFoundries(GFS.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