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偉達向美國申請顯卡豁免關稅:實在繞不過中國製造

    英偉達向美國申請顯卡豁免關稅:實在繞不過中國製造

    有消息稱,英偉達(Nvidia)及部分顯卡廠商、電腦公司提出對顯卡免關稅,因他們找不到中國製造的替代可能。

    據中國媒體快科技12月3日報道,在過去幾年,美國對中國生產的產品施加了額外的25%關稅,如今面臨着通脹壓力,美國也不得不重新開始允許廠商申請關稅豁免,現在英偉達及部分顯卡廠商、電腦公司就提出對顯卡免關稅。

    據悉,顯卡的GPU核心晶片雖然是由超微半導體(AMD)及英偉達這樣的美國公司供應,但他們本身並不生產顯卡,即便是公版顯卡也是供應鏈廠商合作的,而且數量極為有限,市場上的供應還要靠顯卡廠商。

    英偉達的AIC顯卡合作伙伴的工廠主要在中國,近年來有部分廠商將製造轉移到了東南亞及其他地區,但還是無法排除中國供應鏈,最終產品還是要經過中國,而且找不到可以替代的可能,不論是生產數量還是產品種類都繞不過中國製造。

    NVIDIA Corp(NVD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