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郭台銘:元宇宙應用之路還長 虛擬貨幣不足以成議題

    郭台銘:元宇宙應用之路還長 虛擬貨幣不足以成議題

    元宇宙近日備受熱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六(4日)表示,元宇宙概念還需要最少5至10年的落實,相關應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至於虛擬貨幣對整體經濟與工商業發展,郭台銘認為還不足以成為議題。

    郭台銘表示,預計元宇宙概念還需要5至10年,甚至更長時間落實,相關應用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發展過程的確有很多研發商機,但過度在應用端吹捧,由於消費者體驗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所以談應用爆發目前並不實際。

    他又提到,貨幣永遠都不可能去中心化,虛擬貨幣是假議題,只有地下經濟會用虛擬貨幣。而虛擬貨幣市場良莠不齊,仍有極大的投機性,虛擬貨幣與「非同質化代幣」(NFT,non-fungible token)等提供虛擬世界的交易供需,下一步還需要和實體世界、實體經濟結合,才能真正融入大眾的生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