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通與三家汽車製造商達成晶片供應協議

    高通與三家汽車製造商達成晶片供應協議

    據智通財經報道,高通1月4日宣佈與汽車製造商沃爾沃、本田和雷諾達成晶片供應協議,加速推動與傳統汽車製造商的合作。

    這家曾以手機晶片聞名的加利福尼亞公司,現已開發出一系列汽車產品,包括自動駕駛汽車主機到操作數字儀表板和訊息娛樂系統的晶片。但這些晶片都旨在幫助汽車製造商將他們的汽車轉變為移動的計算機,這些計算機可以通過付費升級進行更新,從而在汽車離開經銷商很久之後仍然可以為汽車製造商創造收入,這也是特斯拉率先應用在電動汽車領域的一種商業模式。

    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高通表示已與吉利控股支持的品牌沃爾沃和北極星達成協議,從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將在汽車上使用高通的「驍龍駕駛艙」晶片和谷歌的操作系統。

    這一協議將使沃爾沃將於2022年投產的電動SUV能夠使用谷歌助手免提功能和谷歌地圖導航功能。兩家公司表示,未來的系統升級將通過空中發送。

    高通提到,本田將開始在2023年上路的車輛上使用高通「駕駛艙」晶片,同時,雷諾也已同意使用其汽車技術,但沒有具體說明使用哪些晶片以及搭載這些晶片的車輛上路的具體時間。

    高通公司1月4日表示,該公司已開發出一種新的計算機視覺晶片和系統,利用汽車上的攝像頭和人工智能技術幫助實現自動車道控制等安全功能。高通全新的自動駕駛平台視覺系統(Snapdragon Ride Vision System)使用了Arriver公司的軟件,後者是高通公司去年以45億美元收購汽車技術公司Veoneer Inc的一部分。

    QUALCOMM(QCO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