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1年特斯拉全球交付車輛過半產自上海

    2021年特斯拉全球交付車輛過半產自上海

    據中國新聞網1月11日報道,中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合會11日公布最新中國汽車銷量數據,數據顯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2021年12月交付量達70,847輛,闖入純電動汽車月銷7萬陣營。

    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共交付車輛48.413萬輛,按年增長235%,其中有超過16萬輛的海外市場交付,滿足歐洲、亞洲等10多個國家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2021年全球交付量為93.6萬輛,上海超級工廠佔比高達51.7%,佔據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半壁江山」。

    特斯拉方面表示,得益於高度智能化、數字化和高達86%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上海超級工廠產能在2021年實現進一步提升,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超級工廠Model3、Model Y季度產量也首次超過加州弗裏蒙特工廠。

    此外,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均在2021年建設落成。

    上海研發創新中心也是特斯拉首個設立在海外、以整車開發為基礎的研發中心,包括軟件、硬件、電子、材料、動力及能源工程團隊,共設置28個實驗室,現階段專注於特斯拉在中國的軟硬件、流程和技術的開發工作,同時承擔中國市場的應用適配和標準測試,並參與全球AI機器學習的相關研發工作。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則用於存儲工廠生產等中國運營數據。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